有空再改

【巍生素】



“沈巍,你最后一定会和我走。”


“罗浮生。你不用和我赌。”


“姓沈的,这次,让你赢好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雪山之巅,大雾弥漫,冰雪沉寂。


“何必。何必执意如此。罗浮生,如此,不值。”


黄泉之下而来的斩魂使仍旧周身流动着暗夜一样的雾气,脸上看不出一丝一毫的表情。疼惜的,怜悯的,嘲讽的,不在乎的,都没有。


天下苍生于怀,此外一个昆仑。再无其他。


“死在斩魂刀下,是浮生的荣幸。”


罗浮生舔舔嘴角的血迹,垂下眉目,笑了笑。“这人世,都叫我一声阎罗王,谁知道,竟败给一介书生。”


“你应该清楚,我自黄泉之下而来,大煞无魂之人。”斩魂刀上还在淌着血,那是罗浮生身上滚烫的,人的血。


“昆仑早就不能回来了,你在坚持什么。沈巍。”罗浮生抽了抽嘴角,一丝苦笑泛上来,“如果一万年前为你取名的人,是我,你是不是也会……"


“到此为止。”沈巍骨节用力,承载世间山河湖海之重的斩魂刀,轻轻挥起,架在了他的脖颈上。


罗浮生能感觉到,刀刃一寸寸向下压,他不难过,只是心被挑在刀尖上之后,伤口慢慢溃烂,药石无医罢了。


“小巍,你还是,忘不了昆仑。”


“在此长眠,血肉之躯万年不腐。”话音还未落,还未等到浮生一句“保重”,利刃扫下,滚烫的鲜血喷溅而出,淌在皑皑的雪地里,衬着那张仍挑着微笑的面容。


在合眼的最后一刻,罗浮生看见,看见长发铺满山野的他,眼底闪着光,脸上泛着从未有过的人间烟火气,跪在他身边,双手撑在溪边的石头上,柔软的唇贴上他的脸颊。山岚温柔,眉眼温柔。


星,落了。


“浮生,我和他,神农立誓之时就已结束。他要你死,你怎么能活。”


“昆仑,他死了,我也不会独活。那雪山之巅,是我降生时就为自己选好的坟墓。”


头顶星星点点的光芒落下,那张只为浮生一笑的面容慢慢消散……


松软的雪层很快化成澄澈的水,稀释了浓稠热烈的鲜血。


为了遇见你,我又何惧这几万个春秋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0)